“寒气”笼罩下的消费市场,德国柏丽何以打响大连1号店?

2022年,在疫情常态化的大背景下,消费市场逐渐回归理性。线下消费场景缺失,意向经销商们不敢轻易入场,选品也愈发谨慎,不少品牌面临招商难问题。

在此背景下,德国柏丽的线下门店却全国开花。

12月24日,伴随着圣诞树的点亮,德国柏丽大连旗舰展厅隆重启幕。活动现场腾讯家居·贝壳现场专访柏丽(中国)北方区营销总监任峰先生和大连东城尚美国际家居董事长曲铭先生,探析柏丽极致还原品质生活本质的背后支撑力。

“德国柏丽大连旗舰展厅的开业是我们打响的第一战,我们将从这个点开始,向东北三省辐射。”柏丽(中国)北方区营销总监任峰在接受采访时如是道。

在寒气笼罩下的消费市场,德国柏丽何以打响大连1号店?

品质至上,德国柏丽实力瞩目

在资本市场,一直流传着“选择比努力更重要”的投资箴言。

无论市场如何起伏,都无法改变一个事实:2022年,“全屋定制”仍然是家居市场被标注了重音的词语。这一点,从全屋定制赛道迎来了各方势力的汇聚可见一斑。在一定程度上,这也给经销商选择造成了困扰。

创立于1945年的德国柏丽,在德国橱柜市场占有率高达30%。德国柏丽切入定制赛道时间较早,是首个进军全屋定制的全进口家居品牌,2019年在全球领域正式开启大家居战略,并先后在中国上海、北京、深圳等地开出以“德国柏丽·定制家居”为招牌的大家居门店,突破厨房空间,向客餐厅、衣帽间、卫浴间、洗衣房等其他空间延伸,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德系家居定制。

无论是深耕赛道的战略定力与深厚积淀,还是“全屋定制”的行业地位,亦或是遍布全国千店的业务版图,无一不是其品牌实力的真实见证。

布局高端,决胜K型市场

在疫情的冲击下,线下门店客流锐减,零售市场面临着发展瓶颈。

但在德国柏丽大连旗舰展厅的经销商-东成尚美国际家居董事长曲铭看来,当前的市场是一个k型的分化市场,对于一部分人来讲,消费在降级,但对某一部分人来讲,消费其实在升级。

而这部分消费升级的人群,便是曲铭成为德国柏丽经销商,决胜K型市场的关键。

在这一点,与德国柏丽的定位不谋而合。“由于疫情的原因,当下零售业确实遇到了一些瓶颈,客流断崖式下跌,但同时又呈现出客户分级现象,具体表现为高端人群越来越多,也就是说未来零售业将对我们提出更高的品质要求。”

与此同时,对于大连市场来说,现阶段的家居市场发展贫瘠,消费者可选的产品屈指可数,市场空间巨大。

一边是高端消费趋势,一边是巨大的市场空间,这恰恰是定位高端的德国柏丽布局大连的最好时机。

柏丽(中国)总裁伍力在此次开业仪式中表示,柏丽大家居此次入驻大连,不仅能将德系精工品质,以及与国际接轨的生活方式带给更多滨城业主,更充分诠释出柏丽“还原品质生活本质”的品牌理念,力臻家居空间的每一处都彰显生活质感与品位,为大连这座充满魅力的滨海之都注入更多新的品质生活。

据东成尚美国际家居董事长曲铭介绍,德国柏丽大连旗舰展厅涵盖厨房、餐厅、客厅、茶室、办公空间、衣帽间、卧室、浴室等整体家居空间,满足消费者对于一站式购置体验家居的需求,所见即所得,呈现出德系精工、个性化定制理想的品质生活。

产品只是内在文化的外在表现,对德国柏丽来说,更重要的是输出对于全套家居文化的理解,帮助消费者从碎片化的消费中解脱,感受完整立体的家居生活解决方案。“在我们这家店,让客户从设计开始就充满了乐趣。”

聚焦服务,打造品质生活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者对家居的需求逐渐从产品本身转向对空间品质的提升,这就要求家居企业不仅要懂产品,还要更加关注如何去服务客户还原对品质生活的追求,更精细专业的服务是提升用户黏性与消费忠诚度的关键一环。

想要知道如何服务,需要理解什么是服务。在柏丽(中国)北方区营销总监任峰看来,服务的本质是创造感动,核心是要永远提供客户认知之外的观念来革新他对生活的理解和追求。

自成立以来,德国柏丽便一直致力于打造品质生活本质的家居生活方式,同时也在创造不⼀样的人居生活⽅式,围绕空间和人之间的情感化关系,提供连接不同生活场景的服务产品。

作为第一家进入中国的整体厨房企业,德国柏丽依托在中国市场25年的深耕,积累了强大的设计基因、产品认知以及服务理念,并将这些经验汇成了一套服务体系,并在体系的支撑下,为更多的人提供更好的服务。

“回归品质生活的本质”是德国柏丽所坚持的理念,追求万物的本源和精髓,深刻地挖掘客户内部的需求和动机,找到最基础的东西,然后通过优秀的设计还原一个高品质的空间。在保证设计是有品质的,产品是有品质的同时,保证后端优秀的落地安装和售后服务。

左:柏丽(中国)北方区营销总监任峰先生

右:大连东城尚美国际家居董事长曲铭先生

正如任峰所说,“任何一次变革的背后都是机会,有危就有机,机背后也是危。行业在变迁,通过这个机会也在引进和促进一个新的居家工业革命,而最后留下来的就是精品。”面对当下不确定的市场,德国柏丽始终以确定的姿态前进,大概与它本身基础不错有关。

而作为德国柏丽大连旗舰展厅的经销商,东成尚美国际家居董事长曲铭也坦言道:成熟的定制体系、客户服务和口碑、领先的大家居战略眼光,是我们选择德国柏丽的原因。

作为有着“德国质造”血统的家居行业不可或缺的标杆,柏丽以品质为基点,以设计为个性主张,一直引领全球消费者生活方式升级,在中国更是推动了消费者对于生活品质的追求与生活理念的进阶。德国柏丽大连旗舰展厅正式起航,以人为本的美学设计,全屋个性化定制、将为大连更多家庭带来“质享生活”的美好居住体验,柏丽大家居,还原品质生活的本质!

本文声明:本文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有稿件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QQ:211544606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