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货买新”,小微纯电三强谁才更值得选?

随着新能源减免购置税新政一出,影响最大的无疑是小微型市场,在6月1日起实施的新政中,其中续航低于200公里新能源纯电动将不会享受免购置税政策,虽然有其他一些前置条件,但能够看出,政策对于低效新能源开始了新一轮的“催促”。

对于政策,相当一部分消费者虽然不了解,但却不妨碍我们受到政策影响,尤其是新能源新政实施日期临近,不少续航在200公里以下的小微型纯电动开启了新一轮的降价,轮番降价也让这一细分市场成功吸引了消费者的关注。

这一批小微型车上市时间有的不足两年,甚至不少新品上市还不及一年,在爆发式更迭的新能源市场,疲态已显,首先是功能性不足,续航都不超200公里,并且没有配备快充,价格都在5万元以下,看似物美价廉,背后却是车企降价去库存的小心思。

当然,对于物美价廉的产品,消费者还是难以抗拒的,如果从实际用车场景出发,更低的续航势必带来更小的活动范围,虽然买一台小微型纯电车,但也保不准啥时候出个远门,续航低也就罢了,还没有配备快充,这也意味着,车主无法使用商用充电桩,而家用充电桩动辄7-10小时的充电时间,直接让小微型纯电动失去了快速补能的能力,大大限制了车主的出行范围。

那么,有没有更适合用户的小微型纯电动车呢?其实市场中已经出现,之前消费者没有可选择的余地,而如今随着吉利几何熊猫mini龙腾版的上市,已经打破了既有的小微型纯电动市场格局,3.99万元的价格,200公里纯电续航以及三万级唯一配备快充的产品,给予了用户很大的诚意。

我们简单对比一下就能发现,以4.99万元的长安糯玉米清甜版为例,该车续航为155公里,相较熊猫mini龙腾版的200公里续航还是有些差距。而且,糯玉米仅提供了慢充,充满一次电至少要超过7小时,而熊猫mini龙腾版从30%充至80%仅需30分钟。

显然,在政策的影响下,不少厂家的降价策略非常明晰,无非就是去库存或者甩货,而这些产品看似价格低廉,其实已经无法适应现阶段小微型纯电市场的竞争,而用户的核心需求没有解决,快速降价并不像所说的回馈客户,而更像是“客户接盘”。

以如今小微型市场的格局来看,熊猫mini、宏光MINI以及长安糯玉米无疑是该领域的三强,无论是从产品竞争力、市场占有率以及影响力来看,三款车型基本实现了全面覆盖,但在这一波竞争中,熊猫mini无疑抢先一步,迅速推出适应未来市场的产品。

以“新新”微型车出场的熊猫mini龙腾版,低廉的价格、带有快充功能和200公里的长续航,无疑才是未来小微型纯电动地发展方向,买货买新,只有适应未来市场的产品,才是对用户最大的诚意,降价仅仅是一时,选择一款生命周期更长,更符合自身购买纯电车初衷的产品,才是消费者的精准选择。

本文声明:本文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有稿件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QQ:211544606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