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个季度持续领先!兴银理财综合理财能力再获第一

【新华企业资讯10月28日】10月28日,普益标准2022年3季度全国银行理财能力排行榜公布,兴业银行全资子公司兴银理财综合理财能力排名第一,综合理财能力排名连续20个季度领跑榜单。普益标准表示,2022年3季度,兴银理财表现突出,发行能力得分位列单项第一,产品研发能力、运营管理能力均位于全国性理财机构第三,收益能力位列第四,信息披露规范性子项也表现不俗,故其综合理财能力位居全国性理财机构第一位。

自2019年12月开业以来,兴银理财坚守“受人之托、代客理财”的使命,回归本源,走市场化、专业化发展道路,稳步推进理财业务提质增效,搭建以投研为核心的运作机制,巩固固收传统优势,着力提升多资产、多策略的投研能力。截至2022年9月末,兴银理财管理的理财产品规模达到2.1万亿元,较年初增长21%,其中符合资管新规要求的产品占比超过98%,产品净值化进度位居行业前列。

产品为本、服务为先。兴银理财坚持客户至上,致力于满足全市场客户的财富管理需求。兴银理财已建立“八大核心、三大特色”产品体系,涵盖现金管理“添利”系列、固定收益“稳利”系列、多资产策略“丰利”系列、固收增强“睿利”系列、股债混合“富利”系列、权益投资“鸿利”系列、跨境投资“汇利”系列、项目投资“聚利”系列,以及ESG理财、“安愉”养老理财和海峡理财等三大特色产品。除母行兴业银行以外,兴银理财产品目前已覆盖17家大型商业银行以及两百余家城商行、农商行等中小银行,今年以来行外代销规模超过3300亿元,服务渠道数量位居市场前列。在常规产品基础上,兴银理财根据行外客户需求,提供定制化理财产品,并践行乡村振兴理念,为中小银行定制6款乡村振兴系列产品,积极发展普惠金融服务。开业以来,兴银理财累计为客户创造投资收益超过1500亿元。

主动作为、彰显担当。兴银理财坚持服务实体,致力于通过开展理财业务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兴银理财在乡村振兴ABS、革命老区债权融资计划、碳中和CMBS产品、基础设施公募REITs基金等领域开创多个首单项目,助力实现双碳目标,大力支持农业和新农村现代化建设,扶持小微企业发展。成立以来,兴银理财积极践行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持续加强ESG相关领域研究,丰富ESG投资策略,深挖ESG优质融资主体,打造多样化ESG产品。截至2022年9月末,兴银理财管理的ESG产品规模已经超过600亿元,较年初增长79%。今年3月,兴银理财获批开展养老理财产品试点,持续完善养老金融综合服务方案,根据投资者长期养老需求研发养老理财产品,从产品结构、投资策略、风险控制和市场销售等各层面打造养老理财业务体系,真正体现养老理财长期性、稳健性、普惠性等属性,助力完善我国多层次养老保障体系,建立多元主体参与、多产品供给、适应多样化需求的养老金融发展格局,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养老需求。

守正创新、智享未来。兴银理财坚持数字化转型,致力于以数字化转型赋能银行理财公司转型。兴银理财持续加大信息科技投入,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升级完善涵盖产品与销售、投研与交易、风控与合规、估值与运营等主要版块的系统群,由过去以技术要素为主的解决方案,转向以数据要素为核心的系统性解决方案。近期,兴银理财完成多个核心系统的更新迭代,数据智能决策能力持续提升,业务赋能进一步优化。未来,兴银理财将以数据平台及产品管理系统等系统为抓手,持续提升全品种、全流程的数字化能力,加快经营数字化落地和管理数字化变革,纵深推进数字化转型。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兴银理财将继续聚焦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养老金融、绿色金融,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贡献资管力量。

本文声明:本文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有稿件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QQ:211544606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