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集团注册成立第二家汽车公司,70余岗位紧急招人

红星资本局消息,天眼查APP显示,小米集团(01810.HK)11月18日新成立一家汽车公司——小米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为小米集团创始人雷军,注册资本10亿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新能源车整车制造、汽车整车及零部件的技术研发、电机及其控制系统研发、智能车载设备制造、道路机动车辆生产、汽车销售等。

这是小米成立的第二家汽车公司,由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全资控股,注册地址仍在北京市海淀区,位于今年9月1日注册的小米汽车有限公司同一栋楼,雷军间接持有这家公司77.8%的股权。

今年3月30日,小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CEO)雷军正式宣布小米进军智能电动汽车行业,计划在未来10年内投资100亿美元(约合639亿元人民币)到智能电动汽车中,首期投资100亿元人民币。

9月1日,小米汽车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100亿元人民币。不过10月15日,该公司投资人发生变更,由小米通讯技术有限公司变为注册于香港地区的公司Xiaomi EV Limited。10月19日,雷军在投资者日上宣布,预计小米汽车首款车型于2024年上半年正式量产。

目前小米汽车在官网和多个招聘平台,有超过70个相关岗位在紧急招人,包括智能座舱的研发、设计、测试和汽车软件功能测试等。雷军此前曾公开透露,小米汽车研发团队已有453人。

本文声明:本文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有稿件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QQ:211544606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