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初雪遇上了月牙泉,这里是甘肃敦煌

近日,敦煌迎来2021年入冬以来首场雪。上午10时左右,敦煌大漠雪后天气放晴,被白雪覆盖着的大漠山川银装素裹,显得分外妖娆。远望,鸣沙山白雪茫茫,沙雪交融;眼前,硕大的芦花,在风中摇曳,抒写着只属于冬日沙漠的诗情画意,呈现出难得一见的北方雪国风情。

景区供图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通讯员王斌银 摄

阳关。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通讯员王斌银 摄

白马塔景区。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通讯员 王斌银 摄

据敦煌市气象局发布天气预报,11月20日,敦煌小雪转多云,风力3-4级,最高气温6℃,最低气温-7℃。此次降雪天气有利于空气净化,但对交通运输有一定的影响。

地处库姆塔格沙漠东部边缘的敦煌,属温带干旱内陆气候,有“中国旱极”之称。据科研机构研究显示,当地年平均降水量约39.9毫米,而蒸发量达2396.6毫米,局地年均降雨量仅有10毫米。

本文声明:本文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有稿件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QQ:211544606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