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最甜蜜的表白

大家好!我叫东北黑蜂,生长在黑龙江省双鸭山市饶河县。这里是亚洲唯一的蜂类保护区“东北黑蜂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所在地,同时也是《乌苏里船歌》诞生地。

一百多年前,我漂洋过海来到这里。这里地势平坦、山水相连、空气新鲜、植被丰富,适宜我们生存。

这里的专家伯伯也为我们提供了清洁的、良好的生长环境,为我们尽可能保留了更多样的蜜源植物,帮助我们更好地生存、繁衍、发展壮大。

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成为了为自然选择与人工培育的唯一地方优良蜂种,被誉为是不可多得的宝贵蜜蜂基因库。

百余年的定居生活,饶河县早已是我们的“第二故乡”。今天是我们的节日——世界蜜蜂日,在这个特殊日子里,我想为大家介绍这片养育我的土地——古韵边城、蜜都饶河。

饶河县自然资源丰富,林、田、水、草,样样俱全,说它是天然"绿色宝库"也不为过,空气中负氧离子数达到每立方厘米36100颗,是全国首批天然氧吧城市。这里拥有三江平原上保存完整的内陆湿地,这里峰峦叠翠,林木葱郁,各种针阔叶树种交织在一起,特别是椴树资源丰富,为我们酿造优质的椴树蜜提供了宝贵蜜源。

我们酿造的椴树蜜口感醇厚,回味香甜。新蜜呈浅琥珀色,结晶后,稠如凝脂,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糖类、酸类、酶类等营养物质。

经过几十年发展,在传统养蜂技术和现代科技不断融合下,我们采集酿造的蜂蜜走向全国各地。饶河县逐步整合资源,优化产业,搭建东北黑蜂产业迈入健康发展的快车道,让蜜香飘得更远。

今天是“520”,我决定做个甜蜜“表白”:来饶河,赴一场甜蜜的约会,我再这样一个甜蜜的地方等你!

策划/文字:李硕

海报:董云竹

来源:饶河县委宣传部

本文声明:本文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有稿件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QQ:211544606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