邛崃黑茶:碧涛茶业专注打造高标准黑茶

在日前举办的四川国际茶业博览会上,碧涛茶业生产的"邛崃黑茶"受到追捧。其最大亮点,不仅是汤色饱满度高、水路清晰、香气持久,而且是产品质量达到"欧盟标准".

据了解,近年来,"欧标"一词越来越多地出现在茶界,它代表茶叶品质的又一个界定标准。对于茶叶,欧盟制定了相当苛刻的标准,单就农残限量这一方面,就制定了四百七十多项标准,并且每年都会依据情况改变一些标准。所以,凡是能通过欧盟检测的茶叶都可以称得上品质上乘。

成都市碧涛茶业茶叶检测样品于2019年7月通过欧盟标准检测。报告显示,碧涛茶叶中农药残留均少于0.012mg/kg.

图为邛崃碧涛茶产业示范园

"安全"是碧涛茶业的关键词。碧涛茶业董事长刘碧清说:"我们视产品质量为生命,依托邛崃茶叶资源优势,从源头抓起,实现从茶园到茶叶的全程监控,将茶叶基地作为第一车间,投入品统一管理,实现基地的统防统治;同时建立健全质量管理制度,不断加强茶叶加工中产品质量的管理和监控,从而确保质量的稳定和提高。"

图为邛崃碧涛茶业茶叶生产车间

谈到邛崃黑茶独有的特色,刘碧清说:"邛崃黑茶属于老川茶品种,是四川区域特有的茶树品种。在经过自然演化、物竞天择的时代演变后,仍然保留着群体种,所以古茶树会累积更为丰富的内质。加上碧涛黑茶生长区域平均海拔为1000米—1500米,以及邛崃山脉独特的地域环境和碧涛茶业独有的加工工艺,使碧涛黑茶的茶汤饱满度高、水路清晰、香气持久。"

自古高山云雾出好茶,生长在四川邛崃的茶树,因终年云蒸雾绕、露滋雨润,其茶氨酚含量较高,经过独特的发酵工艺,入口回甘程度浓,沉香味重,鲜爽度极高。邛崃市自然资源得天独厚,年平均气温16.5℃,无霜期285天,土壤属微酸性,日照、降雨等都非常适合茶树的生长。邛崃市现有千年古茶树1株、500年以上的茶树1000余株,连片茶叶种植面积达20余万亩。

依靠茶树资源的自然禀赋,作为老茶匠人的刘碧清悉心钻研制茶工艺,经过几年努力,铸就了碧涛黑茶的高贵品质。"碧涛"牌邛崃黑茶一经推出,就荣获2019年第八届四川国际茶业博览会金奖。

为强化邛崃黑茶品质建设,邛崃市今年5月组建了黑茶高质量发展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正在制定邛崃黑茶产业发展专项工作方案和专项规划。未来黑茶产业发展将立足邛崃自然禀赋,建立更高标准的种植基地,发展数字黑茶、订单黑茶,不断挖掘黑茶产品特性和特点,研发出更多深受消费者喜爱的黑茶产品。"邛崃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杨昕之表示。(宁婧  宋东旭)

本文声明:本文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有稿件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QQ:211544606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