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美好的脚步——铿锵玫瑰战友团建团九周年庆典

作者:杜庆洁 梁玉珍

深秋时节霜叶红,战友姊妹情意浓,不畏秋寒来相聚,铿锵玫瑰展姿容。2022年11月2日下午,北京奥特莱斯·耀莱成龙影城花乡店3层7号大厅里,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欢笑声,北京世纪坛医院蝴蝶家园乳腺癌公益组织铿锵玫瑰战友团建团九周年庆典正在这里举行。本年度的主题是"寻找美好的脚步-遇到幸福的开始".本次盛典的嘉宾来自铿锵玫瑰战友团的17位常委、93位守护天使志愿者及病友、42位各行业专家顾问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志愿者,在这里欢聚一堂。鉴于当前全民疫情防控需要,尽量控制和减少出席人数,会务组采取了万全的防控措施,扫码检查严格把关,除了讲话之外其他人员需全程佩戴口罩。

庆典活动丰富多彩,其中包括致辞、颁奖、义卖、文艺汇演、现场互动和视频演播等多项内容,主题项目结束后还观摩了影片《哥,你好》。2022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每个人都为健康而担心着,但是今天我们走过2020,2021,来到2022重新启航!今年刚刚开完20大,有了很多国家级的大目标,大风向,同时也是铿锵玫瑰战友团建团9周年!同时也是顽强、勇敢和坚持,同舟共济、鼎力相持、彼此守护的九年!特别感谢书法家毛远志及姚景林先生为9周年送上的祝福,同时也这是战友团姐妹们的目标和心愿:一路相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由于疫情影响,李天佐书记和李艳萍主任未能到场,现场播放了他们的祝福视频。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李天佐书记首先祝各位身体健康,心情愉快!北京世纪坛医院创建的蝴蝶家园也是北京市卫健委优秀基层党建工作创新项目。在过去的若干年里,蝴蝶家园和我们铿锵玫瑰战友团,每年都有互动,医护在一起,和患者在一起,共同增强信心,共同分享乳腺肿瘤患者在工作、学习、生活方方面面的经验,是一个非常好的传统。在此我代表北京世纪坛医院医院感谢所有的朋友们为我们的健康的生活、为更高品质的生活所做出的各种各样的努力。祝你们越来越健康!越来越开心!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乳腺科李艳萍主任:乳腺癌是威胁女性的第一位恶性肿瘤,我国每年大约有42万新发病例,给女性身心带来很大打击,许多乳腺癌病友出现心理问题,我们铿锵玫瑰战友团是医患共同营造的一个大家庭,在这个大家庭里病友们抱团取暖,共同抗癌。风雨彩虹铿锵玫瑰,大家不仅交流健康与康复的知识,还结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伙伴,更重要的是在群体的互相支持和鼓励下,走出疾病的阴霾,重新恢复生活的勇气和信心,更加珍爱身体,珍爱生命,竖立更加积极的生活态度,充满乐观和感恩,不仅创造了许多生命的奇迹,而且将爱心勇敢和力量传递给更多的人。让风雨路滋润生命,让你我携手静候花开,共创未来。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铿锵玫瑰战友团团长杜庆洁在致辞时说:"我们的每一次活动都是幸福欢乐的,看起来是如此美好而简单。然而常委们背后的故事有谁真正了解和明白呢?有太多辛苦和努力,用时间、精力金钱铸就一个个幸福的开始。我们就是一群普普通通平凡的女子,却是一个个能撬动地球的杠杆,内外潜力无限,因为我们心中有爱。我们是一个饱经沧桑而初心不改的团队,我们是一个面对困难而砥砺前行的团队,我们是一个为爱绽放生命光芒的团队。为你们骄傲,你们是我的力量源泉。同时感谢所有为此次活动付出的各界爱心人士".

全场还一起观看了《首钢园粉红战士时尚巅峰·颠出新高度摄影展播》和《铿锵玫瑰九周年视频》,从中看到了铿锵玫瑰战友团9年间走过的历程和精彩而难忘的瞬间。此次摄影主题选在首钢园,是因为这里曾经被废弃,现在又以新的面貌新的姿态重焕新生。铿锵玫瑰在这里竞相绽放,让人们看到了刚与柔的完美体现。展播令人激动,让人回味。铿锵玫瑰是一个特殊的群体,每一位成员都是乳腺癌患者,每一朵玫瑰都经历过成长、凋零、重生的过程,虽然有过痛彻心扉地磨难,但依然能有新生,重新绽放生命的力量。粉红战友们团结一心,相互关爱、守护陪伴、抱团取暖,为安享健康而努力奋斗。这些粉红战士们消灭了烦恼,收获了快乐;清除了疲惫,跟随自在;她们抓住微笑,让失落无踪;她们要守住健康,乐享安康。皆因有了姐妹、家人、医护专家、爱心使者的守护陪伴。铿锵玫瑰战友团成立9年多,它从一棵小树苗,渐渐长成了一棵让病友们可以信赖、依靠的大树。目前战友团的注册会员已近3000人。战友团的每一步成长,都离不开北京世纪坛医院和各方的关心、支持和鼓励。

颁奖活动是每年庆典活动中必不可少的重点项目。17名常委身着各色西装闪亮登场,领取了《常委组织奉献奖》。她们是:杜庆洁、李胡胡、郑海莹、李芳、李敏、张启侠、欧阳雪梅、刘秀红、李萍、李长华、王兰梅、程玉玲、郭秀君、李光、张勤、岳秀云、姜军、郑雪莹。在铿锵玫瑰战友团的守护下,越来越多的姐妹不仅没有被疾病击垮,相反,她们从这里获得了强大的支持、鼓舞和力量!这些离不开杜团长全心全力地努力和坚持,为了更好地呈现大家的风采而去化缘,更是每年用自己积攒的工资来支撑战友团的日常活动经费,更离不开战友团另外23位常委9年来的通力合作和不求回报、默默无闻的工作。感谢她们克服身体、生活中的种种困难,不仅为战友团工作的正常运转而付出辛苦和努力,而且每个人还都承担着守护天使的职责。

接着出场的是守护天使,她们领取了《守护天使志愿者爱心奖》。守护天使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七年来,在北京世纪坛医院乳腺科门诊处和住院部,活跃一些身着橘黄、粉红马甲的彩色身影。在门诊处,她们接受来医院看医生的病人或家属关于乳房健康和疾病的信息咨询;在住院部,她们悉心倾听和安慰着住院姐妹们,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以及治疗、抗癌和康复的经验,鼓励着新的病友。她们就是北京世纪坛医院蝴蝶家园暨铿锵玫瑰战友团守护天使志愿者团队的姐妹们!她们虽然同样经历过脆弱和哭泣,但一场重病,最终让她们凤凰涅盘,生命有了更深的意义。她们就像落入人间的天使,帮助众多的病友打开了生活中更多希望的窗口。她们是真正的铿锵玫瑰!是我们铿锵玫瑰战友团当之无愧的代言人!

第三项是《专家顾问特别贡献奖》。他们是:心理专家唐婧、幸福专家赵春燕、、武术专家臧运良、团长杜庆洁、书法家姚景林、防治专家王思扬。施比受更有福,努力去做一个施恩的人,因为施恩更为有福和快乐,更加美好,会获得他人的祝福和恩典!作为爱心人士都是施恩的人,都会获得爱的力量。公益是人生阅历的积累,在面临病痛时才能做到从容应对,彼此陪伴,实修共修。

为表达谢意和敬意,战友团向支持和赞助年会庆典的爱心企业和人士颁发了《爱心企业和人士特别贡献奖》。江铿锵玫瑰战友团成立九年多来,得到众多爱心企业、机构和个人的鼎力支持和赞助。他们来自各行各业,用各自的力量和方式弘扬着善良与仁爱。他们的善举是支持战友团坚定信念,克服困难,积极开展活动的重要保证。

艺术品拍卖是每年庆典活动中一个吸引人的环节,本届拍卖的作品是-书法,翡翠手镯和两件胸针。艺术家们一直以来对铿锵玫瑰给予关注和支持,通过他们的爱心奉献,现场感受到了更多爱的流动和助力。铿锵玫瑰战友团成立9年来,没有经费收入,全靠大家的鼎力支持与帮助在坚持着。拍卖所得善款,将全部用于"铿锵玫瑰战友团"的关爱行动。

感谢书法家徐新毛先生、着名评论员王维先生、芳华珍珠品牌董事长白如方女士提供的拍品,更加感谢买受者陈铭华、白如方、梁玉珍,你们的爱大家收到了。尤其战地记者梁玉珍她的爱让全场感动落泪。

庆典活动在全体大合唱《生命的河》歌声中结束。每一次相聚都如此欢乐,又如此短暂;每一次说告别时,已经开始期盼下一次重逢。下一届舞台上将有更美丽的绽放,将拥有更多的快乐与健康!在此特别感谢此次大会各赞助企业及个人,他们是:德国爱蒙娜集团、老常海鲜、北京蓝天瑞德环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盖德口腔、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翰晖制药有限公司、北京菲尼克斯光学有限公司、六胶堂-雷森、北京榕创天下商贸有限公司、杜伊斯堡、海心智惠、北京耀莱成龙影城、DA 愉悦医美、海心智惠、芳华珍珠、中欧健元国际贸易、钯玛社群服务。爱心人士有:王维、毛远志、踪淑培、徐新毛、颜书红、梁玉珍、程玉玲、闫笑茹、郭秀君、王兰梅、姜军、岳秀云、赵伟、张勤、李萍、徐贵芳、欧阳雪梅、刘秀红、陈杰、袁淑华、李京梅、郑海莹、李芳、李敏、邬国萍、田宏印、柴金辰、何欢、孙伟强、温丽。

本文声明:本文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有稿件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QQ:211544606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