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蛋出席2022首届国际数字贸易峰会称中国品牌出海已迎来最好时机

据悉,由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南京市政府共同主办的2022全球服务贸易大会暨首届国际数字贸易峰会在南京开幕。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副省长陈星莺、市长夏心旻出席并致辞,香港贸易发展局总裁方舜文视频致辞,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院长顾学明、商务部驻南京特派办特派员王选庆、省商务厅厅长陈涛、副市长林涛参加。新蛋集团中国区负责人出席并参与高端对话,就服务创新与数字贸易融合发展等话题与现场嘉宾展开深入讨论。

据了解,新蛋自成立以来,20多年坚持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商品和高水准的服务,在北美市场取得了良好的口碑。近年来,在新蛋集团全球CEO邹果庆先生的带领下,新蛋大力发展中国市场业务,立志要在中国卖家和全球消费者之间搭建一座高效、便捷、安全可靠的数字化桥梁。不难看出,新蛋集团对于中国区的业务十分重视,即便受到疫情等因素影响,仍持续推出为中国卖家量身定制的跨境电商解决方案与创新物流模式,积极与地方政府、行业协会开展深入合作,培育健康的产业生态环境,使得新蛋在短短几年便跻身国内跨境电商头部平台,这些成绩都离不开新蛋集团全球CEO邹果庆先生敏锐的商业嗅觉和精心的布局谋划。

新蛋集团全球CEO邹果庆先生

新蛋中国区负责人在高端对话中谈到,疫情加速了全球范围内的生产制造、销售流程的全面打通和线上到线下的深度融合,一场面向全球的零售革命、渠道革命、产业革命正在重塑全球供应链结构。与此同时,随着中国跨境电商行业规模稳定增长,相关法律法规、制度流程日臻成熟,中国企业也逐渐向精细化运营、本土化运营的方向发展,新零售、直播营销等创新模式和各种新鲜玩法层出不穷,中国的跨境电商产业与技术应用得到快速发展。新蛋中国认为,当下正是中国优质品牌出海的最好时机。

然而,中国品牌想立足于海外这个复杂又庞大的市场,还需做好更加充足的准备。“我们能看到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开启了全球发展的理念,但只有那些真正拥有品牌力、能够在消费者群体中构建起品牌辨识度和忠诚度的企业才能够摆脱流量和低价竞争,取得长远的发展。以新蛋为代表的创新型平台相较于传统电商平台的优势是能够更好地赋能中国品牌实现数字化出海。”新蛋中国区负责人说到。

本届大会以“服务创新发展·数字赋能未来”为主题,旨在落实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工作要求,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突出数字技术、数字文化、数字金融、跨境电商平台服务等数字贸易重点领域。南京作为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地区、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在推进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服务贸易管理体制、市场主体促进以及新业态、新模式等方面取得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此次会议的召开有利于进一步推进南京在高水平开放上争做示范、持续发展。

在开幕式上,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发布《全球服务贸易发展指数报告2022》。据该报告显示,从国别地区综合指数看,2022年中国排名位居第9位,首次进入前10名。从服务贸易发展综合指数看,江苏连续5年稳居全国第一梯队,逐步形成“北上广苏”格局。

大会为期两天,现场还设置了南京服务贸易成果展区,全面展示南京服务贸易、数字贸易综合实力,同步举行数字贸易创新发展论坛、国际服务外包合作论坛、宁港数字贸易合作交流会、国际合作项目对接洽谈会等多场活动。

本文声明:本文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有稿件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QQ:211544606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