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默高原,唱响移动战“疫”长歌

8月,新冠肺炎疫情袭击高原,青海省内大部分市州受到影响,陆续采取防控措施。8月29日起,西宁市实施居家办公,开始全员核酸检测。静默的高原,坚守或逆行的移动大白和"移动蓝",奋战在抗疫第一线,守护通信生命线;助力疫情防控,移动客户服务永远在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保障网络畅通和客户服务就是青海移动的担当和责任。疫情发生以来,青海移动党委高度重视,及时作出部署,做到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党委要求所属单位严格落实省市州各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第一时间开展通信保障、做好客户服务等工作,助力城市运行、市场保供、公共服务、疫情防控工作;居家办公人员积极落实市州疫情防控要求,开展居家正常办公并保持通信畅通,确保工作状态和工作质量。

青海移动党委的疫情防控部署迅速得到落实,各分公司党委、省公司部门党支部牵头行动。网络部门开展应急值班值守、通信服务保障、应急响应保障、疫情防控保障等各项工作。业务支撑部门做好业务支撑系统及居家办公系统正常运行保障工作。综合部门做好本单位防疫及一线抗疫的后勤保障工作。

一场疫情防控保通信的战"疫"在高原大地打响。

西宁。秋雨霏霏中,抗击疫情的号角再次吹响。集客党员突击队逢"会"必到,做好市指挥部与各区县指挥部之间云视讯会议保障。网络党员突击队和网络保障专业队,24小时全程坚守岗位,出动通行证保障车辆14辆,4G无线接通率99.93%,VoLTE接通率99.90%,5G无线接通率99.29%.针对重点医院、卫生系统、疾控中心等区域基站安排专人进行基站故障隐患排查。为保障西宁市五区三县核酸检测区域通信,紧急扩容10G PON 20个,完成核酸检测点网络保障56处,确保近20多个中高风险小区通信响应及时率100%达标;通过远程指导保障家宽业务65单。各区县业务突击队身穿隔离服,深入隔离酒店安装智能门磁,连续奋战,3天累计完成近1000套智能门磁安装,拉起疫情防控"电子封条".

海东。平安区移动先锋队连夜前往疫情隔离点进行通信应急保障。勘察路由、调拨设备、申请账号、布线、安装、调测,经过近4个小时奋战完成系统调通工作,设备运行平稳。民和县移动志愿服务队赶往指定责任区域核酸监测点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协助防疫工作人员对责任区某小区900余人顺利完成了核酸检测工作。乐都移动对责任小区998户连夜逐户进行疫情防控入户排查工作,并承担责任小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完成责任小区1986人的核酸检测采样。

海南。海南移动申请调配智能门磁7套和对讲20部,申请云视讯、5G消息必达平台账号2个,紧急开通云MAS业务2家,为各政府机关及企业搭建"5G+云视讯"远程视频会议系统。疫情期间各县网络保障班组每日共出勤89人、车辆28辆、应急通信车2辆、发电机组36台,全力保障各个重点区域网络信号覆盖正常。第一时间奔赴网络弱覆盖村镇及时搭建基站,为疾控中心、医院、核酸检测点等重点区域的近13个基站和300多条专线开展7×24小时重点保障。

海西。海西移动投入保障人员17人,应急通信车1辆,应急电源车2辆,卫星电话4部,小型便携油机5台,熔接机共12台,OTDR8台,光功率计12台,48芯光缆6km,72芯光缆6km,油木杆6根,全力做好疫情期间应急通信保障。网络突击队利用各种信息化手段,重点保障疫情指挥部、医院、交通枢纽、重点小区的通信服务,解决22条专线问题,截至目前网络运行平稳,峰值利用率35%,客户侧使用正常。乌兰移动为12个村60岁以上老年人进行信息收集,完成第一批采集码730个解决老年人采集码问题;为乌兰托海村枸杞种植园区采摘人员办理开户121户、和彩云196户,解决了采摘人员上网扫采集码的需求。

海北。海北移动为西海镇新增一处临时隔离点,制定网络覆盖实施方案,连夜冒雨施工。共计出动施工人员20余人、车辆5辆、布放光缆0.8公里、皮线缆近4公里,经过9个小时的努力,安装设备30余套,紧急完成了100间临时隔离点的无线WIFi覆盖工作。刚察移动第一时间组织共12人,经过连夜8小时的奋战,为酒店隔离房间安装智能电子门禁91个,同时对刚察疾控中心防疫管控专人安装系统平台和手机终端对智能电子门禁的报警信息,确保对隔离人员24小时实时管控。

黄南。黄南移动将县城区域划分维护片区,根据静态区域划分责任人。河南县移动联合县审计局助力联点村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持续了6个小时,共计500名村民完成了核酸采集。党员代表深入联点村柯生村对145户房屋进行排查登记,同时,向牧民宣传防疫知识。

果洛。果洛移动未雨绸缪,开展疫情防控。实体营业厅正常营业,严格按疫情防控要求落地执行。应疫情防控要求,出动网络线条技术人员10余人,连夜开展紧急扩容工作,解决了久治县与阿坝州交界处增设卡点网络覆盖问题,服务现场移动用户共计500余人。达日移动共出动40人次,车辆10台次,为期一周,开通东风村基站,助力桑日麻乡与达玉公路四川石渠县地界疫情防控卡点驻守人员高效完成疫情防控检查工作,便利了用户往返期间扫码核验。

玉树。玉树移动以"心级服务"为疫情防控提供服务支撑保障。组建应急保障队伍,连夜开展网络优化测试,累计出动保障人员140人次,应急通信保障车辆5车次,扩容基站10个、无线优化调整12个,保障核酸检测点及检查点17处,重点单位专线巡检50余条。8月14日以来,配合政府部门发布疫情防控短信,共发布公益短信95万人次。所有营业厅,坚持抓好常态化营业厅疫情防控管理工作,为广大客户正常办理业务提供安全防护保障。

格尔木。格尔木移动共出动通信保障人员78人次、保障车辆25辆次,开展现场通信保障。仅用时1小时23分钟,以最短时间、最专业技术为市会议中心紧急开通云视讯视频会议系统。连夜加班,支撑疫情指挥部智慧门磁设备、物联网卡安装、配置、录入及调试及终端配置工作。累计完成安装调试智慧门磁1万套,5G防疫终端及充电宝各400台,防疫监测工作机500部,号码500张。为14家重点防疫单位、37位重点防疫工作人员开启疫情期间电话免停机服务功能。提供"和彩印"业务,为政府、社区及员工提供"防疫名片"公益服务。

截至8月底,青海移动加强对疫情隔离点、监测点、核酸检测点等医疗卫生系统及疫情防控指挥场所的网络监控和通信保障工作,重点保障区域7个医院、4个重保地点,监控优化保障区域4G基站5601个,小区19069个,5G基站1638个,小区4898个,保持了网络畅通,为客户信息服务提供保障。同时,信息化助力疫情防控,为重要集团单位提供视频保障会议三场,共计109个分会场,为全省重点集团客户开通免停机服务保障,共计124户;面向防疫人员提供免停机服务,已为525户客户开通;在线上渠道设置抗疫专区,整合疫情查询工具;推出九大服务,助力常态化防疫和复工复产。

疫情未除,战"疫"不止,青海移动人一直在行动。(师成森)

本文声明:本文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有稿件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QQ:211544606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