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第三届跨国开讲成功举办

成功之道(北京)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和文化心理发展研究院主办的2022第三届跨国开讲于2022年7月16日上午9:00在北京拉开序幕。

开幕式

前国际心理科学联合会副主席、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原所长、中国心理学会原理事长张侃教授为本次开幕式发表了致辞。张侃教授在致辞中点明了此次跨国开讲的主旨——汇集国内外各行各业的力量,为家长及孩子赋能。随后孙时进教授也强调了家长和教师在挖掘孩子潜力时所扮演的重要角色。英国牛津大学教授Iram Siraj和美国西大学教授David Uttal也在开幕式中表示将根据自己的研究成为大家分享如何提升孩子的学习能力。

论坛主题

本届跨国开讲以“唤醒孩子内在力量”为主题,促进中西方教育理念碰撞,分享在国际上经过实践的、基于深厚研究背景下的成熟观点,共同探讨符合孩子发展规律、符合未来社会需要的教育模式,采撷他山之石,促进我国家庭教育发展,使家长们具备对未来人才培养的前瞻性和敏锐性,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优秀人才。 

论坛成果

本届论坛邀请到了来自于英国、美国、芬兰、台湾和大陆地区的专家共37位,分别从心理学、教育学及商界的角度为大家带来各种形式的讲座共29场,包括7场圆桌论坛、18场专业报告及4场与观众的互动。29场演讲分为6大模块,分别从家庭养育理念与方法、亲子关系、孩子能力培养、成长关键期、父母亲密关系、家庭结构、原生家庭、未来教育与人才培养等维度进行探讨,为提升家长教育能力提供新思路、新抓手、新路径,为增进家庭幸福和社会和谐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7月16日-7月18日,三天三夜的云端直播,精彩瞬间不胜枚举,观点碰撞精彩纷呈。

论坛全程通过小鹅通、微博、微信视频号、抖音、bilibili等平台进行免费直播,并在上海、武汉、成都、西安、重庆、内蒙古等地区34家心理机构中同步转播。截至论坛闭幕,全国自媒体矩阵合计观看直播及短视频总量达30余万人次。论坛直播间引发评论50余条,点赞50多万

当谈到培养孩子的创新力时,在主题为《打破常规边界,培养孩子创新思维》的圆桌论坛中,复旦大学心理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孙时进教授提到,创新是一个强烈的社会需求创新应当是以问题为中心,而不是以学科为中心。而培养孩子的创新能力首先要让他成为他自己。科幻作家郑军老师提到,独一无二的人需要独一无二的知识匹配,帮助孩子建立学科知识间的联系,有助于孩子成为更好的自己。复旦大学生命科学院俞洪波教授表示,探索孩子天赋的过程中,我们可以给孩子提供更多的尝试机会,以挖掘出孩子真正的天赋。

在主题为《从名企用人看心里软实力培养和未来人才新趋向》的圆桌论坛中,科技公司人力资源总监白静老师总结了国内外知名企业认为优秀人才应该具有的五个特质:1.自我驱动、目标明确、追求完美;2.有很强的学习能力及问题解决能力;3.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及领导力;4.拥有成长心态,能接受和应对变化;5.良好的职业素养。

专家们对人才培养的讨论,为家长和教育者们提供了教育中应该重视的关键点。

家庭是孩子的第一个课堂,是孩子人生之树扎根的土壤,是孩子未来能够蓬勃发展的能量之源。本届论坛的初心是为焦虑困惑的家长们提供一剂安心的良药,为家庭教育提供宏观的视角,以空间和时间的广度看待教育、审视教育;为家庭教育提供微观的实操,以科学的方法和实用的技巧改善教育。要培养出独立、乐观、善良、坚定、有创造力的孩子,社会、学校和家庭能做的还有很多。家长朋友、教育者、心理学从业者及爱好者们可以继续关注跨国开讲,我们将为大家带来更多行业动态和实用技巧。

本文声明:本文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有稿件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QQ:211544606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