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共渡时艰,信也科技守“沪”在行动

3月下旬,上海突发疫情拉响了整座城市的防“疫”警报,开始了一场名为守“沪”的防控阻击战。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上海各大企业纷纷发挥所长,尽己之力助力这场抗疫阻击战。

本轮疫情伊始,信也科技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主动利用自身的科技优势,助力抗疫防疫,以多形式多渠道为防疫工作做贡献,在“特殊时期”体现属于中国金融科技企业的责任担当。

临危授命!支援政府疫情防控工作

3月27日,上海宣布启动全市新一轮核酸筛查工作,以黄浦江为界分区筛查。上海特别是浦东新区疫情防控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在浦东封控前夕,信也科技临危授命,为浦东新区防控办提供技术支持,在2小时内向全区1380个楼组长发送短信,及时将物资采购信息传递至居民。

时间紧、任务重,接到这一任务后,信也科技迅速组建项目组,在全体居家办公的情况下,系统开发、线路资源协调、文本处理、外部需求沟通等一系列的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2小时内技术系统、线路资源都准备完成。当天晚上8点,收到区防控办确认的文本内容后,立刻完成了后台发送。这一任务的难点是精确性和时效性都非常高,并且短信内需要附上一则告知书,并把告知书的内容先做成网络页面,再进行发送。信也科技凭借扎实的技术圆满完成了党和政府交与的任务,企业技术能力和责任精神获上级党委和政府部门高度认可。

除了技术支持以外,信也科技还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成立支援小组为处于松江隔离管控区的市经信委志愿者团队送上物资等保障用品。

本轮疫情爆发后,上海市信息服务业行业协会党委组织了50余名志愿者进入位于松江的集中隔离管控区。据上级党委反映,管控区内志愿者所需物资较为紧缺,且附近采买条件有限。信也科技在了解到志愿者尚缺食品、饮料等物资后,第一时间安排员工前往超市采购各类所需物资,当天连夜运输了第一批物资至松江隔离管控区,其后在3月30日浦西封控前夕,信也科技又组织了第二批物资送往管控区。同时,信也科技智能零售团队为张江派出所贡献了一批物资,为奋战在一线的人民公仆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

“疫”不容辞!党员志愿者助力社区安防堡垒

在上海疫情集中爆发之后,多地社区出现防疫人手短缺的情况,在信也科技党总支的组织下,多位居家的青年党员们纷纷加入所在社区志愿者队伍,冲向“疫”线,为防控工作尽己所能,为所在社区居民铸就安全防线。

来自信也科技的青年党员徐欣怡在了解其所在社区防疫人手短缺时,主动找到了所在居委书记报名加入志愿者的队伍,协助志愿者团队维护现场排队秩序;帮助不会使用健康云的老年居民进行线上操作,使核酸工作更加顺畅高效。

居住在防疫工作颇为艰巨的浦东新区,信也科技青年党员陈昊楠在获悉社区居委会发出号召后,毫不犹豫参与其中。在封控期间,为社区居民楼内传送物资,有效减少居民交叉感染的风向。而同时,他也秉持着真诚与耐心安慰着社区的居民,为其解决着心理上的困扰。

还有信也科技的优秀党员陈倩倩。在疫情日渐严峻的情势中,陈倩倩所在社区由党员带头,甚至包括多位老年党员,组建志愿者团队,陈倩倩正是其中之一。他们积极帮助居民们解决生活困难,维持核酸秩序、组织订购生活物资、搬运上门,更自掏腰包准备消杀物品提供至社区公众场所,每一位志愿者和居民都贡献着自己力所能及的一份力量。

在碰到问题时,在面临困境时,信也科技党组织秉持着共产党人的责任之心与奉献之心,在党和人民在最需要的时候冲锋一线,为周围同胞贡献力量。

温暖守护!信也精神互帮互助共渡难关

信也科技上海职场在本轮疫情爆发后,即开启了居家办公模式。而顺利居家办公的背后,是多位信也人默默的无私奉献。

比如信也大楼的保安队长林队和其他8名保安。他们在疫情爆发之后留守职场,除巡逻、查看消防设备等常规安保工作外,在IT同事未回职场之前,林队长临时充当了IT运维角色,为多位同事寄送电脑、开电脑,远程协助未带电脑回家的同事办公,还有许多同事在同一时间电话他,请他开机、快递电脑、送身份证、给绿植浇水等等。而为了解决留守成员的温饱问题,管控期间团队采取了多种措施,多位居家的同事贡献出放在公司的物资,分享给留守的伙伴。在特殊时期,大家互帮互助地渡过难关。

在疫情中逆行的除了保安大哥,还有IT小哥。在浦东即将封城的消息传出,为保障员工在家办公,家住重灾区北蔡镇的陈永波,背着洗漱用品与被子,带上电脑,连夜回到职场。一大清早,他便去机房检查了下服务器的状态,其后不停地为同事们开机、指导同事使用VPN、协助远程上线办公···偌大的办公室空空荡荡,但每天他的身影却穿梭在各楼层,偶尔有些部门的同事,需要打印、快递文件,陈永波都及时处理,生怕耽误了同事们的工作。同时,居家的IT团队也都在线支持着同事们的需求。

在开启居家办公模式后,信也科技集团为上海职场员工组织了一批温暖礼包,给同事们带来了切实的帮助。虽然疫情防控的形势依然严峻,居家隔离的日子里仍有诸多挑战,但公司是所有信也人坚强的后盾。而“逆行者”们也仍在行动,传递着属于信也人的信也精神。

大疫之下,你我皆处洪流。这一场守“沪”保卫战,需要大家同心协力,党和政府在行动、许许多多逆行者在行动,信也科技也在行动,且将继续行动下去,相信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之下,上海必将汇聚成坚不可摧的力量,筑起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打赢这一场防控阻击战!    

本文声明:本文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有稿件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QQ:211544606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