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鱼时先别着急下锅,大厨教你多做一步,鱼身完整,肉质鲜嫩细腻

鱼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材,分为淡水鱼和海水鱼,由于生活中内陆地区,接触的淡水鱼比较多一些,鲫鱼、鲤鱼、草鱼之类的,昨天路过菜市场,偶然发现有冷鲜的黄花鱼在出售,价格亲民便宜,索性就买了三斤,回家先收拾一番,去完鱼鳞、内脏和鱼鳃,接下来就可以烹饪了,小黄花鱼的个头不大,不适合清蒸之类的,一般的做法香煎、油炸、红烧多一些,今天分享一款香煎小黄鱼的做法,表皮又香又酥,肉质鲜嫩细腻,好吃极了。

黄花鱼肉质鲜嫩,口感好,受到广大食客们的喜爱,大部分人,钟意香煎的做法,可是由于操作不当,鱼身总是剪破,鱼肉散乱一锅,特别影响食欲,今天分享几个煎鱼小技巧,只需轻松三步,让你在家也能煎出好看又好吃的鱼,出锅外酥里嫩,家人都赞不绝口。

小黄鱼还有一个“哥哥”,叫做大黄鱼,大黄鱼与小黄鱼区别很大,首先是个头,其次是背鳍与侧线间距鳞相差8~9行,两者的营养都非常高,小黄鱼还是中国4大海产经济鱼类之一,是众多渔民的主要捕捞对象,在海鲜市场,小黄鱼很受欢迎,越新鲜卖得越快,这主要得益于它的营养丰富。

香煎小黄鱼

食材:小黄鱼、姜丝、玉米淀粉

调味:料酒、食盐、生抽

1、准备三条小黄鱼,清洗干净,去掉鱼鳞内脏,多冲洗几遍,鱼背上两面各划3,4刀,深度见骨即可,用厨房纸擦干,或者充分晾干水分。

2、接下来就是腌制去腥了,鱼身上面放姜丝,加3勺料酒,1勺生抽,1勺盐,涂抹均匀,浸泡入味大约25分钟,中间记得翻几次面。

3、腌好之后,再次用厨房纸擦干水分,正反面各拍一层玉米淀粉,薄薄的一层即可,淀粉可以阻止鱼皮与锅底的接触,避免粘锅。

4、起锅烧油,放入适量的姜丝,温度不用太高,把姜丝爆出香味。

5、放入已裹上生粉的小黄鱼,开中火煎制,煎鱼的过程中,不要随意翻动,等一面定型后,再翻另外一面。

6、煎到这种状态时,再翻另外一面,中间再翻面一到二次,注意观察,不要煎过头,时间大约10分钟左右,即可完成。

7、这时候的小黄鱼,已经能闻到浓浓的香味了,表皮焦黄,外酥里嫩,看着就很有食欲,一条鱼大约300克的重量,孩子三两下就消灭干净了,很受家人欢迎。

技巧总结

1、鱼身在下锅煎之前,一定要充分擦干水分,可以晾一晾,也可以用厨房纸。

2、鱼身拍点玉米淀粉,没用过的一定要试试!特别酥脆,是带着声响的那种酥。

3、火别太大,放下去不要别翻动,一面定型后,再翻另外一面,避免鱼身碎掉。

本文声明:本文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有稿件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QQ:211544606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