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佳肴的几道家常菜,营养美味,味道浓郁超下饭,老人孩子喜欢

美味佳肴的几道家常菜,营养美味,味道浓郁超下饭,老人孩子喜欢

泡椒鸡胗

食材:鸡胗300克,野山椒,泡椒,大葱,食用油,盐,姜片,青椒,料酒,白胡椒,鸡精,生抽

做法:

1、鸡胗清洗干净,切片用刀在鸡胗片上划十字,切好后用料酒,白胡椒腌制一会,然后在沸水里煮至变色后马上捞出备用。

2、野山椒、泡椒、大葱切小段,姜切成姜片,还有青椒有切小块备用。

3、热锅放入适量食用油,待热油,放入大葱、野山椒、泡椒、姜片大火炒香,尽量多炒一会把泡椒里面的味道炒出来。

4、锅中再放入青椒翻炒30秒,然后加入煮过的鸡胗大火翻炒,一定要大火翻炒才爽脆,再加入鸡精、生抽调味翻炒均匀后,即可出锅

干锅香辣鸡翅

做法:

1、鸡翅七个用清水浸泡,多冲洗几遍。

2、鸡翅两面打花刀,好入味。

3、鸡翅放碗里,加生抽 老抽 蚝油 料酒各一勺,盐少许用手抓拌均匀,放冰箱冷藏腌制四十分钟。

4、准备洋葱半块,青红椒各半个,芹菜两根一起洗净。

5、红青椒 洋葱切块,芹菜切斜段。

6、准备干辣椒六个,花椒二十粒左右,八角一个,桂皮两块,香叶两片,姜五片。

7、锅中放适量花生油,小火煎鸡翅至两面金黄捞出控油(两面交替煎,多煎一会)。

8、锅中另放适量油,下入步骤6的调料炸出香味。

9、放一勺豆瓣酱炒香,放入鸡翅翻炒两下。

10、放芹菜炒几下。

11、最后把青红椒 洋葱都放入翻炒均匀,加盐 鸡粉 白糖调味。炒至蔬菜断生。

椒盐鱿鱼

做法:

1、在鱿鱼上划上数刀,切成中等大小的块。

2、鱿鱼出水3分钟

3、在碗中将鱿鱼同生粉,盐混合

4、加入鱿鱼油炸至表面金黄

5、加入红尖椒,姜和蒜炒香

6、加入鱿鱼快速翻炒

7、撒上适量葱花,可以吃了。

西兰花炒虾球

食材:西兰花、鲜虾、胡萝卜、蒜、料酒、家乐热炒鲜露、盐、油

做法:

1、西兰花去粗茎掰成小块,放淡盐水中浸泡一会儿。

2、鲜虾剥出虾仁,挑去虾肠虾线。

3、胡萝卜去皮切片;蒜切末。

4、西兰花稍焯烫捞出。

5、锅中热油,小火爆香蒜末,放入虾仁中火拌炒,淋入料酒。

6、加入西兰花和胡萝卜翻炒,出锅前加入家乐热炒鲜露,加适量盐炒匀,淋少许香油即可。

本文声明:本文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有稿件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QQ:211544606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