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振消费信心!成都市建筑装饰协会开展“3·15”消费维权活动

为贯彻中消协2023“提振消费信心”消费维权年主题有关内容,进一步强化成都家居家装行业管理,3月15日下午,由成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成都市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指导,成都市建筑装饰协会主办,优居全程媒体监督的“3·15 特别行动”顺利举行。

 

多维度发力 提振消费信心

成都市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秘书长 庄卫兵

活动现场,成都市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秘书长庄卫兵首先致辞,庄秘书长介绍,保障消费者权益,提振消费信心,要坚持问题导向,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企业要诚信经营,提供好的产品和优质服务,以和谐的消费关系推动消费提质升级。

成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消保处副处长 王强

成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消保处副处长王强通报了2022年投诉情况,全年共处置消费投诉举报和咨询37万件,同比增长44%。集中开展“预付式”消费乱象整治,行动期间办理预付式消费投诉举报2536件。2023年,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大市场监管力度,积极拓展“蓉易退”商家覆盖面,推动示范单位提质升级,在营造放心舒心消费环境中发挥主导作用,切实增强消费者获得感和满意度,为实体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成都市建筑装饰协会党支部书记 袁菲

成都市建筑装饰协会党支部书记袁菲发布并解读了“2023成都家装消费一号警示”“家庭装饰装修施工合同2023版”,引导消费者科学、理性,明明白白消费。

企业先行赔付 为消费者保驾护航

为保障家装工程施工质量,成都市建筑装饰协会号召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积极加入“百万保证金-质量先行赔付”行动。由家装企业自愿向协会缴纳保证金,协会将结合实际情况,为消费者提供百万保证金质量先行赔付服务。

百万工程质量保证金企业代表宣誓

岚庭家居、圣都整装、馨居尚整装、集璞设计共同发出了百万工程质量保证金企业先行赔付承诺,表明家装企业诚信决心。

凝聚优质力量 助力行业规范

活动现场,成都市建筑装饰协会党支部书记袁菲和四川华测建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兰共同为“家装质量检测鉴定服务中心”揭牌。

家装质量检测鉴定服务中心揭牌

CTI华测检测—华测建信总经理王兰致辞表示:CTI华测检测成立于2003年,是国内第一家上市检测公司,20余年来一直以“为品质生活传递信任”为使命,全面保障品质与安全。“家装质量监测鉴定服务中心”将秉承使命,为消费者、装饰企业提供优质专业公正的技术咨询服务。

四川华测建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兰

活动现场

为充分发挥优秀企业的示范表率作用,经过评选与审核,“成都家装50强”“成都家装50强推荐品牌”最终名单新鲜出炉。优居作为本次活动媒体支持单位,全程参与并监督了本次评选活动。

“成都家装50强”企业授牌

“成都家装50强推荐品牌”

入围名单及推荐品牌公示

成都市建筑装饰协会将持续开展消费保障工作,规范企业服务行为,提升行业服务质量。让我们一起,为行业的良性发展助力,让成都家装市场实现量与质双向提升。

本文声明:本文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有稿件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QQ:211544606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