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深蓝SL03增程版,满足新时代年轻人需求的好车

设计师小何最近有些小烦恼:随着事业蒸蒸日上,他打算买辆中型车犒劳自己,但是亲戚朋友推荐的车型都不合他心意。作为一名95后,小何的梦想之车,不只是一个代步工具,还必须能表现他的个性品味、具有驾驶乐趣、能为家人带来舒适的乘坐感受、能带来新时代的智能化体验。家里长辈推荐的雅阁、凯美瑞虽然空间和舒适性都不错,但在小何眼里,"第XX代"车型虽然很有情怀很有历史厚重感,但总会给人一种"老爷车"的感觉,和他"新锐设计师"的身份格格不入。朋友推荐的宝马3系操控性很棒,但在空间、智能化、舒适性上都不够给力,在智能电动化的时代,70后80后的梦想之车宝马3已经落后于时代了。同事的Model 3小何试驾过,纯电车的驾乘体验和科技体验都很不错,但其里程焦虑和充电焦虑让小何无法说服自己入手。

生活中有很多像小何一样的年轻人,他们在繁忙的工作之余,需要一辆能满足新时代年轻人需求的好车,来享受人生趣味。但在中型车领域,传统燃油车都已落后于时代,纯电车又有充能焦虑,让人无法放心追寻诗和远方。而今年7月份上市的长安深蓝SL03增程版,给出了完美答案。

安静的世界,一切变得更美好

在行车中欣赏动听的乐曲,是很多人开车时最享受的小美好之一。但如果时时受到发动机振动和嘶吼的干扰,这份美好自然会大打折扣。

长安深蓝SL03增程版采用基于降低啸叫的变频主动控制、获取实时路况估算更合理智慧的能量管理策略、增程系统主动振动抑制等技术,带来了静谧性、动力性、经济性的完美平衡,实现了全域无感运行,用户在行驶过程中几乎感觉不到发动机的存在,驾乘体验更加安静舒适。尤其在日常驾驶中最常用的60-80km/h速度段,其静谧性远超同级别燃油车,用户再不用担心发动机的干扰。

此外,长安深蓝SL03增程版还配备了1.9㎡揽星全景天幕,相比同级燃油车通常远小于1㎡的天窗,就如同IMX巨幕与电视屏幕的区别。全车共计14个扬声器,带来了殿堂级的音质体验。而对于喜欢露营的用户来说,长安深蓝SL03增程版配备的外接220V电源绝对是一款神器,可以外接电磁炉、电烤箱、电热水壶、音响配电器等,让户外生活更加惬意舒适有格调。

1200km长续航,为追梦插上翅膀

在长假期间出门远行,路上的拥堵可以通过选择路径绕开,但服务区的拥挤和加油、充电的漫长队伍却躲无可躲,让人生惧。而燃油车用户日渐增长的加油账单,也是其心中之痛。

长安深蓝SL03增程版采用发动机与发电机直连结构,减少了能量传递路径,更有高压缩比深度阿特金森循环等技术创新加持,在满电满油状态下,CLTC综合续航达到了1200km,用户长途旅行中相比燃油车用户和纯电车用户可以少去2-3次服务区,大大节省了充能等待的时间,等于为年轻人追寻远方的梦想插上了一双飞翔的翅膀。

长安深蓝SL03增程版的CLTC纯电续航也达到了200km,用户短途出行或平时在城市中完全可以纯电行驶,百公里使用成本不足1元。即使完全用油,长安深蓝SL03增程版的能耗也非常低,只有4.5L/100km,碾压同级别燃油车。驾乘体验更舒适,用车成本更低,何乐而不为呢?

起步即巅峰的驾驶快感,体验过就忘不了

拥有一辆性能跑车是无数人的梦想,只为体验藤原拓海在秋名山上疾驰的那份快乐。但无论性能多么出色的燃油车,从起步到爆发全部动力,都需要一定时间,如果是涡轮增压车型,动力爆发时还会伴随突兀的加速感,让人不适。

长安深蓝SL03增程版采用电驱动,加速体验与纯电车一般无二,起步就能输出最大扭矩,完全没有延迟,而且线性加速不衰减,带来更畅快舒适的驾驶体验。此外,该车采用低重心宽车体的轿跑式外观设计,辅以后轮驱动、后H臂型多连杆独立悬挂、领先的制动俯仰控制和车身侧倾控制能力、灵敏的转向响应和优异的跟随性能、国际先进的制动双冗余系统等,转向精准,具有极其出色的操控性能。其在麋鹿测试和绕桩体验中表现优异,得到了众多专业媒体的高度认可。

停车更换导航目的地的时代,已经过去了

我们开车时,都会遇到一些紧急情况,很多时候不得不停车处理,比如突然需要更换目的地,去一个陌生的地方;又或者,情绪低落,突然想听某一首歌。但对于智能化程度高的车来说,这些其实都可以一句话解决。

长安深蓝SL03增程版率先搭载最先进的8155车机芯片,运算速度可达360万次/秒,车机综合性能比肩高端手机,做到了"一屏掌全车,语音控所有".和同级传统燃油车相比,就像现在的智能手机和十几年前的翻盖诺基亚比较,完全不是同一时代的产品。

基于强大算力,长安深蓝SL03增程版的智能座舱拥有无限功能及场景拓展能力,支持蓝牙/NFC无感入舱、3D全息人脸登录等功能,还能够提供包含隐私模式、恒温座舱、小憩模式在内的10种全座舱情景模式,智能交互系统还可以根据当时的车辆状态,自动推荐相关情景模式,一键启动,全舱响应,为用户带来革命性的舒适体验。智能语音助手支持音区隔离和超强连续对话功能,屏幕全场景可见即可说,可以取代手指触屏操作,能动口的就不用动手。

此外,该车还搭载了AR-HUD,可以将主驾视野区域化身为集科技感、安全性于一体的智能信息屏,让驾驶更便捷安全。搭载了行业首创的14.6英寸向日葵屏,可以跟随驾驶者自动进行左右15°的偏转,不仅方便驾驶者观看,还极具科技感和仪式感。

总之,新时代年轻人的购车需求已经日益革新,他们对车辆的舒适性、性能、智能化的要求都远远超过了前辈,现在的传统燃油中型车已无法满足他们的需求,而长安深蓝SL03增程版这样的新生物种,才是最适合他们的答案。

本文声明:本文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有稿件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QQ:211544606
发表评论